拉茨

一个小号 只在发文的时候上来 基本没啥活动
ao3:jaum
wland:108140

【柒七】时空交错 (一)

Summary:

Warnings:PTSD,人体实验,克隆体
不要用现实的伦理道德来批判它,如果不喜欢的话可以点叉退出 
时空穿越梗,有借鉴《时间穿越者的妻子》的设定
全文5w4,已经完结。lof这边为了避免刷屏会每天定时发布一章,不想等的话可以直接去ao3看全文   ID:jaum


是HE!HE!HE!结局真的是HE!

是在一个下午,伍六七开始了等待。

那一天平平无奇,多年以后他在寂静无声的夜里回想,也只是隔着被雨打湿的朦胧记忆看到一个阴沉昏暗的下午,污浊的海水爬上沙滩径自湮灭在砂砾中,细密松散的沙子反射着微弱的阳光攀上他的脚趾,口鼻里灌进的是咸涩潮湿的空气,像是海洋揉碎在了风中。

还有一个身着紫袍的男人,他双眼紧闭,手中死死握着一把破碎的长刀,衣袍上大片的鲜血在海面上荡漾开来。

没人知道他是从哪里来的。就好像是眨眼之间,潮水倒退了几厘米,海风减弱了一丝威力,空中盘旋的海鸥缓和了叫声,而他出现在了那里,就像是海神停下了整个浩瀚辽阔的海洋,向陆地送上赠礼。

 

伍六七雪碧兑酒喝得稀里糊涂,一打眼看见路过一个小学生拿着个纸飞机,就豪情万丈地要去海边放风筝。

“可是,你没有风筝。”大春浇了一盆冷水下来。

伍六七左右张望,随后双眼放光地将小飞鸡举过头顶就冲着海滩跑去。

风中传来他兴奋到模糊的声音:“我们有——小!飞!鸡!”

为了避免伍六七触犯《未成年人保护法》,众人急忙冲了出去。鸡大保一个健步拦到了伍六七前面,他张开双翅,墨镜反射着阳光竟显出一丝决绝:“要是你想从我的尸体上跨过去,就先放小飞鸡!”

杰克船长骂骂咧咧地推开鸡大保,怒道:“你说反了!”他俩一个扯翅膀一个抓头发,可乐反而饶有兴致地在一边看菜鸡互啄,并且多角度拍摄高清照片准备日后用来敲诈。

伍六七于是高高兴兴地捧着小飞鸡迈着虚浮的脚步走向海滩。解救小飞鸡免于其充当活体风筝,失败。

等到了海滩上,他被酒精模糊了视线的双眼却捕捉到了岸边的一个身影,他戳了戳小飞鸡,“你看那边是不是有个人啊?”

小飞鸡在他怀里扑腾两下,伍六七把它摁在怀里差点没把它憋死。他带着犹豫一步一步的走近一袭紫袍的人。

随时可能倾盆而下的大雨在天空昏暗低沉积蓄着,耳边呼呼而过的是嘶吼的狂风和海鸥的凄厉叫声,伍六七被带着白沫的海浪猛地打到了沙滩上,他狼狈地跪在地上咳嗽着,一身海水的腥湿。赶在下一阵浪头涌来之前,他抬起头挣扎着试图站立起来,却冷不丁地撞进了一双血瞳之中。

他是一头凶狠的猛兽,是从海底无尽深渊爬上来的怪物,斩杀的血液化作他眼中锋芒,摄魂夺魄,戾气缠绕。令人惊奇的是,当他的双眼由浑浊变得清明,清清楚楚地看到了伍六七那张与自己极为相似的面容时,却是泄了力,安心的将自己的头重重地砸在了沙子上。

“欸?”

伍六七认命地将他一路拖回去找神医,他那被酒精吞噬得所剩无几的大脑想着:哇哦,真是神奇的缘分,他居然跟我长得一模一样。不对,他好像稍微比我年轻那么一点,啊啊啊啊不行,他那套衣服怎么这么帅,我得把他衣服扒下来。

 

柒悠悠转醒的时候,看到的是熟悉的天花板,上面有几道延伸开来的裂缝,蜘蛛网从角落一路侵蚀到散发着刺目白光的灯泡。过几个月,也有可能是几年,他想着,天花板左上角的那块翘起的墙皮就会脱落,露出灰色斑驳的干掉的泥浆。

伍六七惊讶的声音吸引了他的注意力,柒转头便看到他激动地挥舞着双手:“哇!你这么快就醒了吗?听神医说你至少得躺三天才会醒欸。话说仔细一瞧,感觉还是我更帅一点……”

“你很年轻。”柒紧紧盯着他,想要把他的每一次眨眼、每一次呼吸、每一根睫毛的颤动都刻在眼睛里,打碎在血液里,随着循环流经全身与自己融为一体。他从未见过如此年轻的伍六七,他也从没想过能再见到伍六七。

“哈,那当然,我可是这个岛上最年轻有为的发型师。你看你头发那——么长,要不来我的理发店我给你打八折优惠哦,当然你得先把医药费给我补上,这个神医可是我……”

伍六七越说越没底,只因为对面那个人的眼神看得他浑身汗毛都要起来了。救命!他就像在看着失散多年的老婆,神医不会给他脑子治出什么毛病来了吧?

“我叫柒。我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你了。”柒一字一字地缓慢说道,他像是一个经历过无数岁月的长者那样,带着甚至可以说是温柔的神色,小心而又克制,怕吓坏了如此年轻稚嫩的伍六七。

“欸?可是我从来没有见过你啊,你,啊?”坏了坏了,伍六七心想,妈的他好像真被神医治坏了脑子,医药费他可还没结呢,不会再反过来讹我一笔吧。

“在我十八岁以前我会无法控制地来到你的时空,我会孤僻、恐惧、嗜杀,但是不要害怕,我只是一个过客,我不会永远停留在你的生命里。这只是个意外。”

似乎是为了印证他的话,直射的阳光穿刺过柒的身体,渲染出朦胧而炫目的光晕。斑斓的色彩带着不可思议的破碎感,他逐渐变得透明,模糊的身影被空气遗忘,或者说他抛弃了整个世界。

伍六七惊讶地看着柒的身影飘散在空气中,而即使是他已经消失了,他那深邃又复杂的眼睛却依然像是在注视着他。

伍六七认为这是一次偶然,在概率学上小得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变数,两个生命体的难以置信的相遇,在浩瀚宇宙里的尘埃的擦肩而过。

于是他依旧理发、卖牛杂,经常坐在街边地摊的小板凳上吃烤的过焦发黑的烧烤,偶尔去市场靠着胡乱扯皮买下几个土豆半个卷心菜做一顿饭菜。从他的家到发廊只需要步行七分钟的距离,偶尔早上会有集市人来车往会
花费多余的两三分钟。隔壁小学换了个新的校长,强制执行短发禁令,每天都会有一大批哭喊着的小学生被家长送来剪个标准学生头。发廊的摇头风扇坏了,不能摇头只剩风扇,于是夏日总是闷热黏腻的,空气都像被吸引去了扇叶,而余下的空间里狭隘窒息。

柒是在这时再次出现的。

伍六七正忙着安抚吵吵闹闹的小学生,两个小男孩绕着他的理发椅相互追逐,家长把孩子放在理发店就去隔壁商店了。一个穿着粉红色小裙子的女孩哭着死死拽住及膝的长发,而她的妈妈无奈地在旁边抚着她的肩膀说道:“可是你们老师说了一定要剪啊,你看,那个小朋友多乖,不哭不闹的,都没有爸爸妈妈陪。”

伍六七忙得焦头烂额劝那俩小祖宗把手上的剪刀和发胶放下来,听到这话猛地抬头,只看到一个小男孩安静地站在墙角里。他衣着合身,只是有点脏乱,一头未曾打理过的乌发过长遮住了他的双眼。

兴许是他不似常人的静默,小女孩停止了抽泣,而那两个小男孩也停下了脚步,彼此小声嘀咕着:“他是你们班的吗?”“不知道,我好想没在学校见过他。”

而面对这一切的窃窃私语,他只是低着头,努力将自己融入到阴影里。不知道为什么,伍六七突然有一种冲动,想要带他去游乐场,带他去坐摩天轮、旋转木马和海盗船,然后在他手上塞一个巨大的粉红色草莓味棉花糖,看他把自己的脸埋进去,然后拔出来的脸上沾满黏腻的糖霜。

伍六七这么想着,但是他只是蹲了下来问道:“小朋友,你的爸爸妈妈呢?”

那个静默的小孩抬头看了他一眼,然而又迅速地低头,接着缓缓地摇了摇头。他像是要把自己隐藏在角落里。

伍六七又问道:“那你是要剪头发吗?”

他又摇了摇头。

伍六七想了想,朝楼上吼了一声,把正在抽着雪茄在阳台上晒太阳的鸡大保震得差点没摔倒到楼下。鸡大保吵吵嚷嚷地撸着袖子出来准备暴打伍六七,他拽着鸡大保小声说道:“你带那个小朋友去警察局,他好像走失了。”

鸡大保怒道:“你是我老板吗?”

“那好吧。”伍六七失落地转身,小飞叽叽叫着落在了他的头上,但他随后一个箭步冲向了那个孩子将他拦腰抱起就跑,鸡大保在身后扑腾着羽毛都掉了好几根,愣是追不上像装了加速器的伍六七。

伍六七一手托着他,一手护着他的头,头上还顶着个小飞抱着孩子一路狂奔,一路上行人纷纷侧目,唯恐避之不及。空间像在耳边噼里啪啦地撕裂,周围的景物向后飞驰成模糊的残影,呼呼的风灌进口鼻。终于,伍六七猛地停下,停在人声嘈杂的商业街,他把孩子从放下,边大喘气边说道:“可把我累死了,哈,我上次、上次这么累还是带可乐去吃霸王餐的时候。”

他随手抹了把脸上的汗,看了看眼前被陌生人带着跑了这么远却依旧安静得过分的孩子,喘了口气又笑道:“你说,我这像不像拐卖儿童。”

“……”

伍六七当然没指望他能给自己什么回答,他原地蹲着歇了会儿,便起身牵起孩子的手说道:“走吧,送你去找警察叔叔。”

没想到那个乖巧得古怪的孩子这时候却用力地挣扎了起来,他拼命挣脱伍六七的手,转身向后跑了几步,却又迟疑着停了下来,随后便直直地盯着他看。

先前这个孩子总是把自己隐藏在黑暗里,低着头又留着过长的刘海,所以伍六七一直看不太清他的面容。此时他像是突然从黑暗中走入到阳光下,直白而又坦率地显露出自己的一双红瞳。他的眼底一派清澈,却又隐藏着无限说不出的情绪。就像是一汪清泉,一眼便可看透水底的鱼虾蟹,却不知水底暗道通往的是汹涌澎湃的大海。

伍六七隐隐觉得熟悉,好像曾有人也用这样一双红瞳逼得自己败下阵来。他告诉自己冷静。嘿,别怕!这只是一个孩子,他甚至没有到你的腰那么高。

他定了定神说道:“你不想去找警察叔叔吗?可是他们才能帮你找到爸爸妈妈。”

那个孩子眨了眨眼。

“他们死了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12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